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风采

School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风采>>正文
学工风采
我校举办2022年第2期辅导员沙龙
2022-06-10 16:00

为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6月10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图书馆B105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同学习中心组织开展我校2022年第2期辅导员沙龙,近40名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陈伟主持。

活动开始前,韩冰部长发表讲话,她表示辅导员沙龙是我校辅导员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心得体会的重要平台,希望辅导员经常参加活动,在交流中有所领悟。韩部长与各学院辅导员就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辅导员工作规章制度修订稿进行了解读。

矿业与煤炭学院辅导员俞文琳围绕“辅导员文化育人的主体实践”主题,结合2022年全区高校辅导员能力提升导航培训营课程《辅导员文化育人的主体实践》内容及工作实际,与辅导员们分享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工作方法,及自己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化育人工作的深入思考及体会。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崔岩结合自身参赛过程,从素质能力大赛的演变与更替、比赛环节解析两方面进行分享,并就辅导员日常工作中,如何发挥好谈心谈话在陪伴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如何结合学生关注时事热点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作了经验分享。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浩分享了2022年全区高校辅导员能力提升导航培训营课程《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提质增效》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建筑学院辅导员张轩主要围绕辅导员工作的度、辅导员的科研工作和日常案例解决方法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阐述了辅导员工作的为与不为、善为与巧为,强调了科研对于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并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参考方法。

陈伟部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她表示辅导员应当深入学生,精准识别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把握学生工作重心,注重思想引领,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2022年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年,学校将持续开展各类各项辅导员培训、沙龙活动,拓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路径,实现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的建设目标。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