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风采

School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风采>>正文
学工风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2-04-21 08: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工会联合主办,靳秀兰“初心”思政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内蒙古科技大学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于4月20日在逸夫楼D101工作室举行。学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于海平、张秀琴、薛宝平老师莅临指导。


专家进行评审


素质能力大赛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共三个环节,通过多种方式综合考查每位辅导员理论水平、文字及语言表达、对学生日常问题的分析研判及教育引导等多方面的能力。经过前期的笔试环节,共有18位选手晋级参加决赛。


笔试现场

笔试现场

案例研讨环节

案例研讨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土木工程学院王艳、崔岩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刘浩、理学院江凡璐、矿业与煤炭学院俞文琳获得二等奖,矿业与煤炭学院闫妍、建筑学院张轩、矿业与煤炭学院师旭超、信息工程学院尔敦、材料与冶金学院韩聪一获得三等奖。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比赛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冰对比赛进行点评,希望辅导员们加强日常学习积累,积极自我展现,不断提高素质能力,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她建议辅导员们将工作和备赛结合起来,做到学生工作全面覆盖、重点突破、加强梳理、挖掘经验、总结技巧,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舞台上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韩冰部长发表讲话


本次比赛对标自治区赛标准,比赛项目较往年进行了较大改革,参赛选手们既是对手、又要联手,既要出招、也要接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才思敏捷、思路清晰、导向正确,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突出的职业素养。


工作室负责人靳秀兰老师领读辅导员誓词

评委嘉宾与选手合影


长期以来,我校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育人初心、提高专业素养,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