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风采

School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风采>>正文
学工风采
我校举办2022年第3期辅导员沙龙
2022-06-17 14:12

为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能力,6月17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我校2022年第3期辅导员沙龙,各学院6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韩冰主持,2名嘉宾做主旨发言。

招生就业委员会主任王建国教授结合往年参与职称评审的经验,分析了目前辅导员职称评审工作形势。王建国建议各位辅导员开展科研工作要结合学生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积极申报各类课题,有针对性的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

文法学院专职辅导员吴鹏副研究员围绕“辅导员职业发展和研究分享探究”主题进行分享,他从辅导员发展研究论文分析、辅导员日常工作论文分析、大学生资助管理论文分析三个角度,对辅导员如何围绕日常工作开展科研提出建议。

活动中,2名专家和与会辅导员就职称评审、科研写作、思政育人、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沙龙最后,韩冰部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辅导员们在科研道路上拓展思维,在工作中总结提炼,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科研工作,努力提升辅导员的实践能力和研究水平,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