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风采

School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风采>>正文
学工风采
2021年“领雁之星”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词——艺术学院史福娟
2021-05-14 15:29

青春奋起担当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叫史福娟,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17级环境设计专业。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共同分享,首先我要向一直以来支持和鼓励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在我看来,领雁之星代表的是那些为追求真理而不断探索的人;那些甘于为集体服务、为集体奉献的人;那些永不言弃、一直拼搏的人;那些乐于助人、舍己为人的人;那些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人。而我也一直在为能成为这样的人而努力着。

在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树立起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我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努力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想要成功,就必须有这样的心态。我在刚进入大学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通过参加党课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等,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于2019年11月加入了光荣的共产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能够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大一的时候,凭借自信和一腔热血加入了学院的学生会。我用心为同学们服务,以身作则,全力配合院系各项活动,在篮球赛、啦啦操及各项晚会演出活动都做好幕后工作者,每一场活动从前期策划、布置舞台、搬运道具等等都从不缺席,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在班级担任心理委员的我,对班级的事情认真负责,努力和其他班委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建立班级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并取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凡事都要做好榜样。2020年年初,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肆虐之际所有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责任和担当认真做着每一项联防联控工作,我深受其影响,马上提交了志愿申请书,加入了这场防控战斗中。“隔门不隔心”,入户排查暖人心。“您好,我是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请问最近有没有武汉或湖北的亲人来访?”“请问家人中有没有感冒发烧的?”…这是我每天入户的开场白。反复叮嘱居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提醒居民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态,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在岗。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大家都被“禁足”家中。然而,我日行几万步却成为常态。为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我们必须爬上一层层楼梯,挨家挨户的敲门,穿行在一个个街口,一次次站在不理解、抱怨声不断的居民门前,用真情感染着每家每户。我只是千千万万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基层队伍中的一员,我深知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我清楚地明白,只有把自我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我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全力打造一个通古博今的全新自我。同时,我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应当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我上课认真听讲,课下积极完成作业,使自己的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前几名。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取得了新型实用专利1份和软件著作1份。此外,我还用心参加各项活动,拓展综合素质,在大四上学期取得了学院的研究生推免资格和国家奖学金。

我时刻记得老师的叮嘱:一座大厦最重要的是根基,做什么都不要好高骛远,踏踏实实才是成功的起点。我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我具有坚定的信念,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进德、立业、敏学、笃行。

一切的成绩终将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我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努力,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我的力量。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