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风采

School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风采>>正文
学工风采
2019年“领雁之星”大学生优秀事迹宣讲——外国语学院许冬磊
2019-08-30 17:41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6-2班的许冬磊。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满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是冰心创作的一首诗,也是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行,奋勇拼搏的信念支撑。追逐梦想的旅途会充满了艰难和困苦,但是我坚信,只要不忘初心,坚持追寻自己的梦想,就一定会能有所收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于梦想,我从未放弃。

 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经历了很多事情,有了自己的一些感悟。在此,我非常感谢学校领导能提供给我们大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能够和老师,同学分享自己在大学校园里的所感所悟。

 在高中时,我便确立了当老师这个目标。我要像辛勤培育我的老师一样,往后将我的所学教授给其他人。也正是这个梦想一直鼓舞着我,鞭策着我。

 在2016年9月份,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进了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大门。还记得我第一天入学的时候,天气十分晴朗,我看见许多和我一样拿着行李箱的同学,他们朝气蓬勃,同来接待的学长学姐兴奋地交谈着。我心想,这里就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

 大一的时候我在矿业与煤炭学院的地质工程专业学习。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为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在课余的时间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我加入了院学生会科技部,团总支,辩论队和英语演讲社。在老师和同学的推荐下,我上了团课,认真学习了有关团和党的知识。之后我还参加了数学建模比赛,辩论赛,精英训练营活动等,加入到了啦啦操的队伍中并在学校举行的运动会中表演。

 大一一学年,我不是在课堂上学习,就是在参加活动或者在去参加社会活动的路上。由于长时间生活在紧张的状态下,有一天我承受不住了。我当时坐在宿舍里心情很低落。我心想我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所做这些努力到底值不值得。后来是我同学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她说:“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是啊,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这是我自己做的决定啊。如果我就此放弃,半途而废的话,我怎么去实现我的目标。经历了那段迷茫期过后,我更加懂得了如何调配自己的时间,更坦然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在参加英语演讲社活动期间,我发现了自己对英语的兴趣,所以我在大一学期末的时候递交了转专业申请。2017年9月份,我成功地转到了英语专业。大二一学年,我一边上着大二的课程,一边补修着英语专业大一课程。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我参加了英语话剧比赛,阅读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其中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我第一次参加的全国类的英语竞赛,为了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我在网上购买了竞赛真题。保持一天做一套的速度。阅读是我的短板,我每次看见阅读文章会有点儿退缩。但是我想我既然买了书就不能放弃。遇到错题时,尤其是阅读上的错题,我会格外注意,认真查看答案,分析自己到底是哪里有问题。经过一遍又一遍的训练,最后在竞赛中获得了二等奖。作为积极分子,我按时参加学院的招待会,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在大二下学期,我被选上了英语演讲社团的社长。我很热爱我的社团,也非常享受和社员们在一起的时间。我每周会带领负责人一起商量活动内容,和外教,指导老师商量社团的发展问题。

 转眼时光走到了2018年9月,我成了一名大三的学生。上了大三,我更没有放慢学习的脚步,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积极参与学校安排的实习活动。在老师和同学的推选下,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通过学院选拔,获得在包头市举行的铬业年会上做志愿者的机会。在这次做志愿者的时候,我们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其中有一位来自土耳其的老人。我们问她,为什么您已经五十多岁了还长途跋涉来到了包头。她说虽然我在年龄上比不过你们,但是我也有着自己的追求,有着自己的梦想。她告诉我们,一定不能停止学习的脚步,要终身学习。是啊,不论年龄大小,只要有梦想,就勇敢地去实现吧。

 在这大学三年里,我多次获得学习奖学金和社会实践奖学金,并取得了四、六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我知道这些荣誉和证书不是用来炫耀的资本。它们是我大学三年里不断成长的见证者,是我追逐梦想的垫脚石,更是支撑我不断前行的动力。

 我也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在我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给予我的肯定和支持。我会更努力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即使以后的路布满荆棘,我也会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