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动员大会
2021-09-12 11:07

9月11日下午4点,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动员大会,5700余名大一学子相聚于此,开启了他们的军训生活。

包头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鲁元福上校、昆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张峻葆上校、武警包头支队参谋长彭良才中校,校党政领导安胜利、任慧平、冯志强、李斌、赵增武、檀宝文,党委委员杨家庆、田立志,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张超深情寄语大一学子,要心怀家国天下,志在四海苍生,潜心读书、钻研学术,勇于攻克“卡脖子”技术,将自身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无悔青春!

在校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尹汉源说,青春该有的样子,是破茧成蝶,实现“蜕变”;是上下求索,实现“历练”;是志存高远,实现“成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幸运地与伟大祖国共同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我们应心怀远大理想,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

新生代表文法学院2021级学生谢文泽在发言中表示,吾辈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与时代同行,共同前进。步入大学,一方面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目标与规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还要在学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让自己成为经验丰富、专业知识过硬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军训教官代表王宁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过硬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像军人一样英姿飒爽,像军人一样纪律严明,像军人一样意志刚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为开学典礼致辞并作开训动员。他说,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内蒙古科技大学建校65周年。65年来,学校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办学实力日益增强;坚持围绕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发挥第二课堂作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学校高度重视健康体魄对青年学生的重要意义,大学生竞技体育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学校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全方位促进毕业生就业。

任慧平对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抱定宗旨,坚守爱国初心;二是博学广识、静待厚积薄发;三是锤炼意志、不畏艰难挫折。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的收获带到今后的人生发展中,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勇于挑战自我,认真投入地学习,丰富精彩地生活。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