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内蒙古科技大学与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举行对口支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启动仪式暨座谈会
2021-06-18 0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全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支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通知》,内蒙古科技大学与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举行对口支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启动仪式暨座谈会。


6月17日,内蒙古科技科技大学心理支援志愿服务队一行五人,在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冰的带领下赴巴彦淖尔市,正式开启心理健康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董树民、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县区教育局负责人、河套学院心理教师、中小学心理教师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董树民介绍了巴彦淖尔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全市高度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给予了制度、经费、师资、场地设施支持。全市整合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开展校内外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学和教育活动。市教育局不断对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2015年来共举办培训50余场,参加人次达到1千多人。下一步,全市将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和督导力度,开展专业研究,积极引进师资,开展教师培训,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各旗县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本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需要的援助。


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冰介绍了示范中心对口支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内蒙古科技大学自2010年被自治区教育厅确立为全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示范中心,一直努力为兄弟院校和地方开展志愿服务。接到对口支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务后,我校制定了支援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在兄弟院校——河套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支援服务队伍,细化了支援工作内容。我们将与巴彦淖尔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一同努力,不断加强师资培训、创建全市示范学校、搭建课程教学和科研平台、树立品牌活动,构建科学、系统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巴彦淖尔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示范中心对口支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发挥了全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也是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内蒙古科技大学一定做好做实这项工作,为巴彦淖尔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和壮大助力。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