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辅导员队伍建设

Counselor team 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培训>>正文
培养培训
我校举办“学风建设”主题辅导员沙龙活动
2018-04-02 18:13

3月30日下午,我校举办了以“学风建设专题——‘晚自习、早锻炼’工作经验交流”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矿业与煤炭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期沙龙主要探讨当前“晚自习、早锻炼”的优秀做法、难题及对策。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艳将“早锻炼、晚自习”的管理经验细化为“动员工作、班级导师、导师助理、班级负责人、检查通报制度、其它要求”六个方面;矿业与煤炭学院辅导员郭灵飞从“教育动员工作、修订管理制度、强化反馈机制、坚持督导制度、丰富活动形式”五个方面展开讨论;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马鑫幽默风趣地讲述了自己早晨进宿舍掀被子,晚上进教室检查笔记的故事,将管理经验总结为“纯人力”。

随后,与会辅导员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针对学生积极性不高、选修开始后管理难度加大等共性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并从充分发挥新媒体的正面引导作用、调动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等方面,为学风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沙龙,既有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又有存在问题的深入分析。

通过这次主题沙龙,通过对“早锻炼、晚自习”这一具体工作中相关经验和问题的探讨,各位辅导员对学风建设如何更好落地生根及通过具体细节工作更好促进学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通过探索问题、交流心得,从而达到共享经验、创新改进的目的,点滴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辅导员沙龙现场

土木学院王艳分享经验

矿业与煤炭学院郭灵飞分享经验

机械学院马鑫分享经验

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