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辅导员队伍建设

Counselor team 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培训>>正文
培养培训
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
2018-03-22 10:33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由校工会,学生工作部共同举办的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于3月14日至15日在逸夫楼B404会议室举行。学校多个部门相关领导莅临竞赛现场担任评委。

竞赛共分为笔试、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五个环节,通过多种方式综合考查每位辅导员理论水平、文字及语言表达、对学生日常问题的分析研判及教育引导等多方面的能力。

各学院共计选派20名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参加竞赛,其中参赛的优秀班主任代表有化学与化工学院孙雪姣、理学院章明、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兰、王向宇。辅导员、班主任同台竞赛,不仅提升了竞赛的丰富性,更为大家提供了不同视角的学生工作展示交流机会。

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土木工程学院王艳获得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崔岩、矿业与煤炭学院俞文琳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雪薇、建筑学院张轩、文法学院侯荣庭、建筑学院佟若怡、矿业与煤炭学院卢星获得三等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雄莅临比赛现场并讲话,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的重要性,并希望所有辅导员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用心做好学生工作,在职业化、专业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