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育管理

Education manag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主题教育>>正文
主题教育
2021年“领雁之星”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词——材冶学院耿文博
2021-05-13 15:23

争做时代有为青年


我叫耿文博,现为材料与冶金学院17级材化一班的学生,在校的这四年时间里,科大“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校园精神以及“百炼成钢”的校训深深的影响着我,让我在学习中不断增长知识;在人生的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的实践中磨练意志,为成就更好的自己、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屑奋斗。现将我的事迹总结如下:


一、思想方面——信念坚定、执着追求

我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看新闻,从新闻里了解了很多关于党的知识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来到大学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参加党课培训,认真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一系列理论,借助学习强国这个平台,通过视频、音频、文章以及答题形式进行深入学习,思想觉悟不断提高,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于201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入党以来,我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我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不断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将所学的理论落实到行动中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给身边的同学树立了榜样。


二、学习方面——脚踏实地、刻苦钻研

在学习上,我清楚的认识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每天都会给自己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谦虚的作风,怀揣永不服输的精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保持行动与计划同步进行,做到温故而知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

在当今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只有掌握丰富的知识,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只有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入学以来,我的学习成绩在班级乃至整个专业都名列前茅,不仅系统地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多次获得一等学习奖学金,并于去年10月被推免到北京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

我希望在有限的学习生涯中学到更多的知识,以便更快的融入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三、工作方面——兢兢业业、勇于挑战

我从大一开始担任班级的团支书和学生党支部的支委,负责班级的团支部工作和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有着较强的组织能力,开展的各项学生活动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热心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我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全面提高。

我深知自己肩上有很大的责任,一方面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及时落实上级文件指示的精神,一丝不苟,认真踏实,赢得了老师的肯定;另一方面做好同学之间的工作,力所能及去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也能主动及时的协助其他班委做好工作,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且做事从不拖沓,今日事今日毕,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四、生活方面——乐于助人、积极奉献

在生活上,我主动关心同学,乐于沟通,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与支持。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2018年暑假期间,我来到社区的司法部门,与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法制宣传工作;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看着一批批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的前往一线,我也深受鼓舞,主动报名参加了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从伟大的“五四”运动开始,无数的热血青年就站在战斗的前沿。在那个黑暗践踏着光明的社会,面对着帝国主义的疯狂侵略,面对着反动军阀的残暴统治,数以万计的学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了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挺身而出,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一次又一次伟大的胜利。

时光的大门缓缓打开,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在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革命的星星之火。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100年的风雨春秋,100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抉择。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展开百年波澜壮阔的画卷,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是鲜明底色;回望艰辛创业历程,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初心历久弥新。

100年来,我们党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伴随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党科学分析人民诉求,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今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元之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定会以身作责,学好专业知识、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