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育管理

Education manag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2022-04-11 14:48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生物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全区2022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内教校安函[2022]22号)相关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时间

4月11日至4月25日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 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在4月11日-15日期间,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重点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见附件),教育广大学生主动维护国家安全,明确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明确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要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2. 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生物安全法》知识竞赛

4月13日-14日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生物安全法》线上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和生物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激发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 收看国家安全知识网课和国家安全宣传视频

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各学院要组织学生线上学习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见最下方二维码),我校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引导学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4. 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宣传氛围

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作用,利用学校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通过音频、微视频、动漫、微电影、微课堂等形式,开展生动活泼的网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5. 总结经验

各学院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认真进行活动总结,于4月30日12:00之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开展情况总结至学生教育科毕治方OA。总结要求亮点突出,图文并茂。


附件: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法律法规汇编


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4月11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