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育管理

Education manag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学生工作的通知
2021-12-09 08:22

各学院、全体学生: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寒假期间的学生工作,现就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离校和返校安排

凡完成本学期所有课程及实验、实习、设计等教学环节及考核的学生,通过“今日校园”请假备案,经班主任批准,可以离校。居住地为发生疫情城市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坚持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的原则,服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服从学生和学生家长的意愿,有序离校。

寒假期间,原则上不批准学生留校(疫情防控需要除外)。学校为特殊困难学生发放返乡补助。

根据疫情动态变化情况需要调整返校时间再另行通知。

二、注意事项

各学院在放假前,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安全教育和在校学生管理等工作。

(一)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包头市和学生实际居住地疫情防控政策精准对接,统筹做好学生离校、返校安排。坚持动态管理,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醒学生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少外出、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探亲,开学前14天按要求落实居家观察和健康申报。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履行个人防控责任。

(二)做好学生数据统计报送工作

各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周核实汇总上报学生离校返乡数据(从即日起,每周一上午下班前将离校人数报学工部栗云杰处),做到精准掌握学生返乡、实习、就业等假期去向,及时掌握学生外出活动轨迹,确保学生离校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溯、家校协同有反馈。

放假期间,学生应积极配合完成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如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向社区(村、嘎查)和学校报告,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应第一时间报告,并按要求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做好学生离校安全教育

学生离校前提前准备好个人防疫用品,携带好身份证、学生证、校园一卡通等个人证件。整理好个人物品,打扫宿舍卫生,将宿舍垃圾清理干净,不在宿舍内留食物和残渣,以免腐烂、霉变,招引虫害;离开宿舍时关闭一切电源,锁好宿舍门窗,并妥善保管宿舍钥匙,确保宿舍无安全隐患。

同时,各学院应持续做好学生假期期间全方位安全教育,着力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落实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管理措施。

(四)做好假期值班和开学准备

各学院认真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放假前将值班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学工部栗云杰处。各学院辅导员应提前一周到校,做好迎接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要毫不松懈的落实寒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响应,确保学校政令畅通。

(二)加强家校、校社联系,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合力,上好寒假期间德育课、实践课、健康课、艺术课、劳动课。

(三)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文件规定,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安排。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2月9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