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育管理

Education manag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迎新工作>>正文
迎新工作
2023级本科生迎新系统答疑(一)
2023-08-15 22:21

 

1、我可以通过迎新系统做什么?

答:学生在易班APP需要完成的是:采集信息、缴费用含新生学费、住宿费、体检费以及预缴书本费(只能从易班app中操作)、现场到校扫描报到,进行上述四个环节后即完成2023新生报到。

采集信息:是必须的,需要学生如实填写,这些信息会导入数据中心,分发给教务处、计财处(以后发放奖助学金会用到)等其他部门。因此新生信息采集是必须且必要的。

学生缴费:迎新系统是个跳板,不是支付平台,由于迎新系统需要对接兴业的兴教通,数据有迟滞,因此新生缴费情况以兴教通结果为准,兴教通显示缴清就ok。如果使用助学贷款,请在缴费的流程中跳转绿色通道,并按要求上传信息,照片有点大,需要多等一会,不要重复点击。

学院扫码:需学生点击个人二维码,学院核验报送材料时,有工作人员扫码新生二维码

以上流程完成,线上迎新结束。只有学院扫码是学生需要到现场的,其他来校前提前完成。

2、易班不能校方认证是什么原因?

答:易班数据已正常,请本科生新生使用正确的高考考生号登录,如本科生以23开头;专升本和二学位新生使用录取通知书编号,以zsb开头。

3、易班不能校方认证,我该怎么做?

答:将你的情况发到新生群,有你们学院的老师解答。

4、我办理了生源地贷款,怎么操作?

答:在缴学费的页面,选择“绿色通道”,按要求上传相关的信息,因为需要传照片,照片大的话会慢一点,等一等不要着急,不要多次点击重复提交。

5、学长学姐告诉我的缴费方式进行缴费,可以这样做吗?

答:不建议这样做。学校建设迎新系统是为了方便各位新生,因为大家的录取通知书没有个人学号,所以通过迎新系统可以方便的跳转完成缴纳同时迎新系统采集到数据后,后期方便续校园生活。

6、新生书本费是不是一定需要缴纳?

答:非必须,新生书本费是可选服务,学校通过大家的订购意向供应商订购教 材,以便开学发放,避免浪费。学校先期预收400元,由于每个专业情况不同,开学后根据实际情况,多退少补。

7、以下内容为迎新系统使用教程:

第一步,下载并安装易班APP。

浏览器访问以下地址:http://www.yiban.cn/mobile/index.html#download_yiban 或使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完成下载安装。




第二步,注册并完成校方认证。

点击“新用户注册”,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完成注册。



设置完密码后,点击马上去学校认证”开始校方认证。打叉的区域不用填写,同学们的信息已经内置,在完成校方认证后自动显示。

在学校栏选择输入“内蒙古科技大学”,输入同学的真实姓名和高考考生号完成校方认证(专升本新生、二学位新生需使用姓名和录取通知书编号)。



完成校方认证后就正式加入了内蒙古科技大学,此时顶部显示“IMUST易班”,IMUST是内蒙古科技大学的简写。下方的学校一栏显示学校的内容和通知。同学们可以对比上下两张图看出不同之处。


2022.8.13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