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管理>>医疗保险>>正文
医疗保险
非第三方责任意外医保报销(含狂犬疫苗)注意事项
2022-08-30 17:44

1. 在校学生发生无第三方责任意外伤害事故(含猫爪狗咬),须在72小时内(从入院之日算起)拨打(0472-6169515)进行报备。(如电话无法接通,留存拨打截图作为报销凭证)

2. 非第三方责任意外无论发生在何地,均需要到昆区医保局线下办理报销。

昆区医保局地址:黄河大家与丰盈道交叉路口西南角7号厅。

3. 治疗终结后,其门诊、急诊、狂犬疫苗医疗费用,超过100元以上的部分按照政策范围内费用总颜的70%比例支付,最高支付限额为2000元/年/人。

4. 报销凭证:

  ①诊断书(病例)

   ②发票

   ③出院结算单(明细)

   ④身份证复印件

   ⑤银行卡复印件

5. 什么情况不能报销?

有第三方责任的,由第三方报销,医保不予报销。

如:被自行车/机动车撞伤(为有第三方责任)的情形,报警后、在公安系统做过笔录,医保局可查到,无法报销。

在交通意外中,责任认定时有自身违反交通规则的情况,医保不予报销。

如:公安系统责任认定,机动车与行人责任占比为7:3(即因行人自身违反交通规则承担部分责任)的情形,无法报销。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