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管理>>医疗保险>>正文
医疗保险
生病住院医保报销流程
2022-08-30 10:03

1、 省内生病住院医保报销

     昆区医保局地址:黄河大家与丰盈道交叉路口西南角7号厅

     电话:5990231,5990232

 

  就医、报销流程:

1及时告知所在班级班主任!

2向大夫叙述病因时,语言表述:我是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学生,需要报医保,可向医生说明自己是贫困生

3住院前,到所在医院医保科查询自己的医保。如能查到,则可出院结算时用医保报销。

注:门诊留观也相当于住院。住院前7天内的门诊可随住院一同报销。报销有效期为住院起1年。

 

2、 跨省生病住院医保报销

  (1)需在72小时内(从入院之日算起)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注册,选择→在线办理“异地备案”

  (2)备案时效:短期备案最长1个月;长期备案最短3个月。(不建议学生办理异地长期居住备案,办理完3个月不能变更、终止。)

  (3)备案成功后1个工作日内,到所在医院医保窗口查询,是否可查到备案信息,如可查到,则出院时可直接用医保结算。

注:报销有效期为住院起1年。

 

3、 未能在所在医院直报,需要回包头手工报销,准备如下材料:

诊断书

病例

发票

出院结算单(明细)

银行卡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

备案截图——跨省生病住院须提供

户口本复印件(户主页、本人页)——假期在生源地(异地就医时须提供。

 

未按规定办理转院登记备案或异地安置等手续的参保人员,在异地住院治疗的,发生的医疗费用政策内报销比例为20%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