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风采

School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风采>>正文
学工风采
“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领雁之星优秀大学生宣讲报告会
2021-05-12 11: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青年一代对党的认知,厚植爱党爱国情,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和导向作用,营造勤奋学习、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科大学子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促进良好学风校风建设。5月11日19点30分,“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领雁之星优秀大学生宣讲活动在校田径场举行,由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7位“领雁之星”优秀大学生代表为2020级全体参训学生进行宣讲。出席本次宣讲活动的校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冯志强,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各学院2020级军训教导员。


校党委副书记冯志强在宣讲会上致辞。他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同学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领雁之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继续发挥“领头雁”的作用,能够引领同学们迎接挑战,征服艰险,结伴而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挑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让我们一起来看这7位“领雁之星”的风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信息工程学院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张雷红     

大学四年,张雷红不仅担任过生活委员、学生干部、老师助理、社团骨干、党支部积极分子,而且一直保持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学期专业第一,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在科创竞赛和优秀表彰方面,曾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全国二等奖,内蒙古自治区三好学生等20多项奖项。从想要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那一刻开始,他的拼搏就有了方向,四年的勤奋和努力使他获得了心中的充实。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的事,异常谨慎地珍惜和支配自己的时间,努力补齐自身短板,实现全面发展,这是他最想和大家分享的经验。在研究生推免过程中,他获得了多所高校的拟录取通知,并最终选择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未来的路还很长,他必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百炼成钢的科大人,在新的征程书写新篇章!

【如果是成长,那每一步都辉煌】

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    王悦

从大一到大四,王悦担任了班长、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外文电台主播、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志愿者等,还参加了很多社会实践活动。渐渐地,她喜欢上了尝试新事物,也在一次次的尝试中变得越来越自信,也正是在参与各种活动中的改变与收获让王悦在学习中更加投入。王悦连续六次获得学习奖学金,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除了学习专业课知识以外,王悦积极参加和专业相关的比赛,在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在英语综合技能大赛中获得专业组二等奖,获得“校长杯”英语演讲比赛专业组一等奖,“互联网+”校级优秀奖,大创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立项。去年10月份,王悦拿到了研究生推免资格,陆续收到了河海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上海大学和大连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拟录取通知,最终决定申请到河海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未来,王悦将秉承着“百炼成钢”的科大校训,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奋进,成为更好的自己。

【争做时代有为青年】

材料与冶金学院17级材化专业    耿文博

大学四年来,耿文博的学习成绩始终在专业名列前茅,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三好学生”等荣誉,并于去年10月被推免到北京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耿文博来到大学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参加党课学习,借助学习强国平台,通过视频、音频、文章以及答题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思想觉悟不断提高,于2019年6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不断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给身边的同学树立了榜样。学习上,耿文博每天都会给自己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保持行动与计划同步进行。他从大一开始担任班级的团支书和学生党支部的支委,负责班级的团支部工作和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他有着较强的组织能力,开展的各项学生活动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会自强自立】

矿业与煤炭学院测绘工程专业    王芳

王芳,一个来自偏远山村的女孩,高二时父亲的去世,成为她人生中最灰暗的一段时光,坚强的她咬紧牙关挺了过来。大学期间,自律、勤奋让她慢慢成长,她见过凌晨四五点钟的晨曦,也见过深夜的星光,别人在睡懒觉的时候,她在学习;别人在打游戏的时候,她在忙于各项活动;别人在出去玩的时候,她在兼职赚钱。就这样,她日复一日地过着充实的生活。她始终相信,“我若盛开,蝴蝶自来。”王芳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国家奖学金,并拿到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王芳说,细数这四年的时光,有骄傲,有不舍,也有遗憾,但最多的,是感恩。感恩一直以来家人的支持,感恩朋友的帮助,感恩恩师的教导,但更感恩那个拼命努力的自己。从现在开始,坚定好自己的目标,不抱怨,不放弃,每个人都值得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两年,不后悔】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自动化专业    张龙

张龙,来自吉林省,曾服役于空军空降兵。2018年报名参军,当时的他只有一个念头——去吃苦,当特种兵,所以选择了空降兵部队。2018年9月,三千一百公里的路程,从祖国的东北到西南,随着一声响亮的集合号声,张龙开始了正式的军旅生涯。2019年10月1日,张龙作为空军方队的一员,正步通过天安门,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训练场上挥洒的汗水和血水,骨骼变形、肌肉痉挛时的痛苦,针管扎进膝盖抽取积液,每一个艰辛的日日夜夜都成为他最美好的回忆和一生的精神财富。随着退伍命令宣布,张龙的军旅生涯结束了。穿上军衣此生无悔,若有战事,招之必回。


【奋斗青春 使命在肩】

艺术与设计学院17级环境设计专业    史福娟

在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史福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她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不仅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前几名,而且先后取得了新型实用专利1份和软件著作1份。入学后不久,她便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参加党课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等,于2019年11月光荣入党。此外,史福娟还用心参加各项活动,拓展综合素质,并在大四上学期取得了研究生推免资格和国家奖学金。2020年年初,史福娟提交了志愿申请书,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她反复叮嘱居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时刻关注身体状态,用真情感染着每家每户。她虽然是千千万万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基层队伍中的一员,但深知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

【怀揣梦想,向阳而生】

能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赵向阳

2017年,赵向阳从豫南大地来到包头,带着父母姐姐的期盼,怀揣着梦想,开启了在科大的求学之路。赵向阳来自偏僻的乡村,父母在县城里打着零工供他和姐姐两人上大学,父母的勤劳辛苦和言传身教让这个从小乡村里走出来的赵向阳,没有一点儿的自卑,反而增添了更多自信、乐观与坚强。在学习和科研科创上的努力,让赵向阳获得了许多荣誉和奖项。他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6次一等学习奖学金和社会实践奖学金,多次获内蒙古自治区“三好学生”以及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科创上,赵向阳曾获得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第十、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数学建模以及三项实用型专利授权等7项国家级奖项和“互联网+”省级金奖,多次“挑战杯”省级二等奖以及多项校级科创奖项。最终,凭借着以上的奖项和总成绩专业第一,赵向阳成功获得了保研资格,也拿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以及大连理工大学等多所名校的硕士研究生拟录取资格,最后选择了大连理工大学实现了他的航空航天梦想。

   希望全体同学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