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风采

School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风采>>正文
学工风采
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式
2021-05-07 08:49

5月6日上午,内蒙古科技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式在体育场举行,5700余名大一学子相聚于此,开启了他们的军训生活。

开训仪式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冯志强宣读了聘请77名教官的决定。

仪式上,向受聘教官颁发聘书。

军训团团长王宁进行军训团编队并宣读军训团组成成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为军训团授旗。

开训式上,校党委书记安胜利在作军训动员中向一直以来给予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军训工作大力支持的包头军分区、武警包头支队、昆区人民武装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军训教官、带训教导员和参训的莘莘学子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希望通过军训,不但培养同学们坚毅不拔的意志品质,锻炼同学们的强健体魄与顽强心智,更让每一位同学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他表示,军训是培养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必要环节,更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长期坚持的重要育人举措。同时,他向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二是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坚持刻苦训练,展现新时代科大人的风采。

参训教官代表张淑娇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未来繁忙而又充满激情的学习和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参训学生代表陈敬伟说,军训能培养团队意识、革命精神、坚强意志和铁的纪律,我们将秉承“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校园精神和“百炼成钢”的校训,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用钢铁般的意志,克服一切困难,以高度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训练,在实践中强化国防意识。

开训式结束后,2020级学生正式开始为期十六天的军训生活。


转载自内蒙古科技大学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