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风采

School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风采>>正文
学工风采
我校举办2020年第二期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2020-12-17 14:27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追求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当代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精神动力。



12月17日上午10:30,在我校图书馆B105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同学习中心,举办以“积极培育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邀请自治区包头市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王立东教授做交流分享。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树彤主持,各学院30余名辅导员参加。



王立东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进行分享。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多次重要会议讲话入手,解读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来龙去脉,重点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应当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校“四史教育”“五观教育”“五个认同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王树彤副部长提出各学院辅导员要高度重视问题,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问题与民族团结、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大业紧密结合起来,与国家发展战略机密结合起来,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总方针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需要行动起来,及时跟进,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培养他们健康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