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风采

School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风采>>正文
学工风采
我校辅导员在第七届全区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0-11-27 17:42

11月24日-25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


来自48所高校的57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决赛,决赛分为两个阶段,包括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四个环节,分别在11月24日和25日两天举行。第一阶段比赛通过笔试和案例分析环节对参赛选手的“基本功”进行考察,选手得分经过加权计算后取前31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其余选手自然淘汰。第二阶段比赛的谈心谈话环节需要参赛选手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与学生面对面沟通,展现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艺术方法,理论宣讲环节需要参赛选手围绕当今国际国内形势和热点话题,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饱满的热情展开宣讲。我校选派的优秀辅导员建筑学院张轩、化学与化工学院冀虹最终获得优秀奖。


我校两位辅导员不负使命,勇于承担,扎实备考,沉着冷静,取得良好的成绩,为我校辅导员队伍树立了良好榜样。同时学校将此大赛作为辅导员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组织学工部、各学院专职辅导员等9人前往观摩学习,不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本次大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为高校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工作技能、提高业务水平、扩展理论视野的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