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Notice Bulletin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09-16 10:52

各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学生平安祥和度过假期,现将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学生工作有关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9月19日至21日,2021级学生军训按照内蒙古科技大学2021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方案照常进行,请各学院做好军训动员和慰问工作。

二、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期间,坚决响应学校关于就地过节的倡议,号召学生非必要不离开包头,禁止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游访友。确须离包的学生,应提前通过“今日校园”APP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中秋节假期应于9月17日前发出请假申请,国庆节假期应于9月28日前发出请假申请)假期离校申请由学院书记负责审核、批准。学院不得批准提前离校或延迟返回的申请。学生离校务必如实上报离校和返校行程,认真填写《内蒙古科技大学中秋节、国庆节学生行程信息统计表》

三、假期期间和假期后14天,全体学生应通过“内蒙古科技大学企业微信”继续严格落实健康打卡和行程申报。假期结束,凡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无密接、次密接情况,如实按规定连续完成健康打卡和行程申报,行程卡、健康码均为“绿色”,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同学,可按时返校。跨区、跨省出行的学生,存在行程风险的,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返校时凡行程卡带“*”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

四、假期期间,各学院要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细致耐心地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健全家校协同防控机制,落实家校协同防疫措施,细化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认真评估学生行程风险,严格审批学生离包申请,做好行程和健康监控,确保学生健康出行、健康返校。

五、加强健康教育,多渠道多形式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学生按规定自觉接受健康监测、主动报告个人和共同居住人员健康情况。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出现红码或黄码情况时,应第一时间向班主任、辅导员、学校报告。
   六、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要积极回应学生诉求,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用情用心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疏导。要特别加强对重点关注学生的关心和关爱,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

七、各学院要结合本院实际和学生特点,提前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防中毒、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要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不购买外卖、不购买流动商贩食品、不购买“三无”(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中文标识、超过保质期限、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及常温存放冷藏冷冻食品,推动学生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八、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假期值班值守,确保值班电话快速响应,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指挥体系和应急机制正常运行。坚决查处翻越校园围墙,晚归和夜不归宿行为。强化留校师生关心关爱,丰富假期生活安排,保障科研、学习、生活等需求。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9月16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