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Notice Bulletin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1-05-31 09:28

各学院、研究生院:

进一步加强学校国防教育,使全体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忧患意识、掌握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技能、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依法履行国防义务,我校组织第“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建党百年颂党恩,抗疫固防卫家园。

二、演讲对象

我校在读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

三、演讲内容

“建党百年颂党恩,抗疫固防卫家园”为主题,开展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着力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永远跟党走的政治热情。演讲内容主要包括:

(一)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回看中国走过的历史征程,以“少年强,则国强”为主题,抒发当代青年的爱国之情;

(二)结合自身经历、切身感悟谈变化、看未来,以“永远跟党走,争做接班人”为主题,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国力量;

(三)结合中国疫情防控,以“山河今有恙,国民当自强”为主题,抒发对疫情发生时,对逆行者的敬畏;

(四)为国戍边、无怨无悔,用青春践行新时期的边防精神,以“中国边防”为主题,抒发对边防战士的敬佩之情;

(五)结合讲述历史上有国无防的教训与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抒发对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理解感悟;

(六)结合讲述参加学生军训或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抒发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

(七)结合讲述从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到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从“奋斗者”号深海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到“九章”量子计算原型机全球领先,抒发对中国众多领域科技创新发展的理解感悟;

(八)其他爱党爱国爱军题材的感悟。

四、活动程序

(一)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方式通过科大砺剑微信公众号及内蒙古科技大学砺剑社团QQ公众号进行。

报名请加入QQ群。


2、现场报名

到征兵工作站(致远楼202室-招生就业处2楼)现场报名,并加入QQ群。

3、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6日。

(二)参赛方式

本次演讲大赛为个人演讲,允许配乐。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三个赛制。

预赛演讲时间5分钟以内,通过评分标准核分最终选取30名选手进入复赛。

复赛演讲时间6分钟以内,通过评分标准核分最终选取22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演讲时间7分半以内,最终通过评分标准核分按照得分情况进行排名

具体规则可在报名时向工作人员详询。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4名

三等奖6名

优秀奖10名

由学生工作部、团委颁发获奖证书和纪念品。

(四)参赛推荐

对取得一、二等奖的参赛学生,学校将组织专门培训,有机会推荐参加自治区组织的全区“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活动。

五、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本通知内容及时传达给本院学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发动本院学生参加比赛。原则上每单位参赛选手不少于2人。

六、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团委

(二)承办单位

砺剑社团

社团联合会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团委                                                              

                                                   20215月31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