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Notice Bulletin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重点学生排查工作的通知
2020-08-28 10:49


各学院:

我校已经全面开学开课,为了掌握环境变化对学生的影响,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现决定开展重点关注学生排查工作,具体如下:

一、排查时间

2020年8月28日——2020年8月31日

二、排查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重点关注人群

1.因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而出现心理、行为异常的学生。

2.迷恋上网、酗酒、赌博、网贷或养成其它不良习惯的学生。

3.遭遇突发事件,如家庭发生重大变故、个人或家人发生不幸,或身边同学遭遇突发事件的学生。

4.人际关系失调或个人感情(恋爱)受挫后出现心理、行为异常的学生。

5.适应不良,如学习适应、生活适应、自我适应、交往适应等问题,导致心理、行为异常的学生。

6.性格内向、孤僻、缺乏社会支持的学生。

7.既往有伤人、自伤、轻生未遂史或家族中有轻生者的学生。

8.因其他各种原因,如家庭不和睦、价值观冲突、性困扰等,出现心理、行为异常的学生。

9.降级、转专业、专升本等生活环境发生变化的学生。

10.前期心理普查被列为关注对象、因心理问题休学申请复学的学生。

四、排查工作要求

1、各学院由学院辅导站负责人组织开展排查,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班主任逐一落实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各学院汇总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后报送学工部。

2.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增强对学生心理问题主动干预的意识,逐步提高预防、干预能力。

3.认真开展排查工作,对发现可能存在心理隐患的学生要分类建档、分级干预,制定个性化危机干预方案,做到发现及时、记录完整、干预到位。

4.排查工作旨在发现问题、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请务必做好保密工作,以免给学生造成新的压力或困扰。

五、汇总上报时间及要求

各学院根据排查结果填报附件《2020年9月XX学院排查重点关注学生汇总表》于9月2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工作部李春雷(春晖学堂E312)、学生工作部毕治方处(行政楼B232)。



学生工作部  

2020年8月28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