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管理>>资助育人>>正文
资助育人
学校向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
2020-03-11 11: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教育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内蒙古科技大学设立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临时困难补助,暖心相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渡过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辅导员重点对湖北籍学生、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学生开展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并要求辅导员在排查过程中将学校的关心传达给学生,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加强防范,抗击疫情。

为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20年3月6日,首批向52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疫情防控专项临时困难补助5.2万元,确保满足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需要。当了解到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一名学生其父亲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20多天后不幸离世,学校及时向该同学发放临时困难补助3000元。

疫情无情,资助有爱。后期学校将继续关注各学院摸排动态情况,及时掌握学生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受疫情影响、因疫情致贫等情况,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孤儿、烈士子女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持续推进资助工作,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