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管理>>助学贷款>>正文
助学贷款
使用支付宝和POS机刷卡还款简要说明
2015-05-22 22:51

使用支付宝和POS机刷卡还款简要说明

1.打开支付宝网站(https://www.alipay.com),借款人用打印在《借款合同》上的支付宝账户登录(初始密码在《受理证明》上)


2.登录支付宝网站后,点击下图所示的“还款”按钮


3.点击左侧的“助学贷款还款”按钮


4.打开“助学贷款还款”应用界面后,点击“我要还款”


5.输入“借款人支付宝账户名”、“借款人身份证”和“验证码”即可查询出还款信息


6.确认无误后,进入下一步


7.可以选择用支付宝账户余额、网银以及快捷支付进行付款,建议用快捷支付进行支付,因为该方式无需要开通网银


8.选择银行,输入银行卡卡号以及手机号(一定要跟在银行预留的手机号一致)


9.点击“同意协议并付款”,即可支付成功


(三)查询还款情况

1.查看全部还款情况


2.点击查看记录,列表如下


3.点击回单,查看详情


4.还款回单如下


五、通过POS机刷卡还款

为便于学生家长在生源地还款,提升还款数据准确性,开发银行现已开通POS机刷卡还款服务,借款人可持银行卡到县级资助中心使用POS机还款。对于申请了提前还款的借款人,可在还款日前随时使用POS机刷卡还款;对于未申请提前还款但有逾期或到期等应还本息的借款人,可在系统结息(通常为每月1日)后至还款日前使用POS机刷卡还款。

POS机操作及相关截图如下:

1.每天首次使用银联POS机时,需要先完成签到。


2.打开助学贷款还款功能。


3.通过身份证号查询应还款信息。


4.刷卡完成还款。



提★所有POS机在配发前必须统一标识,粘贴印有“国家开发银行”和“助学贷款专用POS机”字样的标签。

★使用POS机刷卡还款时,必须足额偿还全部应还款项,不能只还一部分金额。

★刷卡成功后,POS机会自动打印小票。小票一式两份,包括商户联和持卡人联。学生或家长应在商户联上签字确认,由区县资助中心保存。




使用支付宝和POS机刷卡还款简要说明.doc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