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诚信·感恩·励志”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1-06-03 10:53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按照自治区资助管理中心2021年工作要点和自治区资助管理中心[2021]8号文件精神,开展“诚信·感恩·励志”主题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二)承办单位

化学与化工学院

、征文对象及主题

征文对象:获得各级各类资助的在校

征文主题:诚信·感恩·励志

、征文内容及形式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受助学生亲自撰写,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紧扣学生资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求学这一“资助育人”主要内容,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文章一律写入Word文档中、3号仿宋字体。

、参赛办法

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6月18日前学生自行将参赛作品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nkdzwbs@163.com,邮件命名规则为“学院+班级+姓名(学号)+征文作品题目”。

、活动表彰

本次征文比赛设立: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20名;对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授予奖品,具体如下:

奖项

数量

奖品

一等奖

3名

华为手环4e

二等奖

7名

小米手环

三等奖

10名

USB桌面风扇

优秀

20名

、相关要求

(一)加强受助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受助学生参与投稿。

(二)本次征文活动是开展资助育人教育的一种形式,各学院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广泛开展资助育人教育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受助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自立自强,不仅在物质上对受助学生进行资助,更要在精神上给予关怀,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能。

(三)参赛作品要求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本次活动学工部资助中心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1年6月2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