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育管理

Education manag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主题教育>>正文
主题教育
安全教育 - 防网络诈骗宣传视频01 - 警惕信用卡提额诈骗
2019-10-28 10:11

 电信诈骗,就是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短信、电话、微信、QQ和网络等通讯手段实施的新型诈骗犯罪活动。近年来,随着国际互联网、通信网络的发展,新型的网络消费方式为广大群众带来了实惠和便利,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诈骗等犯罪活动提供了可乘之机。

 据统计,目前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已占刑事案件总发案的30%--40%。针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态势,除了有效的打击外,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市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也显得尤为重要。为此,稀土高新区公安分局制作了系列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宣传片,希望通过宣传,逐步提高市民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谐。


 信用卡提额诈骗,就是市民接到短信,内容显示可以办理提高信用卡额度,市民按照短信内容操作,最终被骗。在此类诈骗案例中,骗子通过不法手段获取了大量个人银行卡信息,他们通过短信、电话联系可能上当的“潜在客户”。诈骗团伙通过伪造银行网站先套取受害人的卡号和密码,之后再骗取受害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当市民点开短信上的网站,看似银行官网,其实是骗子设好的钓鱼网站,只要填写信息,骗子就能远程无卡消费,市民被实施诈骗。

 在此,稀土高新区公安分局提醒广大市民,您收到的短信里有任何的网址链接,都不要轻易去点击。收到类似银行机构的服务信息,应第一时间向官方客服核实,或到附近柜台确认,不要直接与短信里提供的电话联系。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要随意将个人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透露给对方。

(本视频文字由包头市公安局稀土高新区公安分局提供,全部由一线公安干警根据工作真实案例编排制作,并倾情演出)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