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育管理

Education manag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日常管理
我校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2020-09-30 17:12

人口普查是收集人口资料的一种方法,是国家科学决策的重要工作,是我国基本人口数据的主要来源。根据人口普查的基本情况,可以科学地研究制定社会、经济、科教等各项发展政策,是制定人口政策的依据和前提,对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确保学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保质保量完成学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9月30日,学生工作部特邀请昆区统计局5名指导员在春晖学堂 科技讲座厅组织召开昆区统计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内蒙古科技大学专场培训),加强对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以下简称“两员”)的业务知识培训。

本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主要包括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两员”选聘及培训、普查摸底、短表登记、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6个阶段。自6月份开始,学校根据市、区人口普查要求,严格按照普查工作进度,有序完成了学校普查区域建筑物绘制、普查小区划分及“两员”招募选聘工作。

培训会上,来自昆区统计局的指导员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结合学校实际,详细介绍了“两员”工作职责与义务、摸底阶段工作及登记方式、小程序数据采集处理流程及人口普查各表的填写及指标说明。同时在讲解结束后通过培训考试及答疑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效,确保我校“两员”熟练掌握普查各项知识及采集方法,为高质量完成学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蓄力赋能。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