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育管理

Education manag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日常管理
关于在2018级学生中开展早锻炼、晚自习的通知
2018-09-18 11:46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强我校本专科教育,进一步强化学风校风建设,夯实班风建设,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去年开展此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为继续巩固积极成果,决定在2018级学生中继续开展早锻炼、晚自习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秋季学期早锻炼自9月18日开始,至第17周末(可根据天气状况适时调整)。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不含法定节假日)7:00-8:00之间,锻炼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具体时间场地由学院自行安排。

2、晚自习自2018年9月17日开始,至第18周末。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四(不含法定节假日)19:30—21:30。

二、场地安排

1、晚自习教室由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统一安排(见附件),矿业与煤炭学院等个别学院自行安排教室。

2、早锻炼场地由学院灵活安排。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有专人负责早锻炼、晚自习的督促、管理和检查工作,严格执行请假、公示制度。

2、各学院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灵活掌握晚自习、早锻炼形式,丰富内容,积极引导班主任、任课教师、研究生等参与晚自习指导,将新生入学教育延伸渗透到晚自习早锻炼活动中,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教育、专业教育、生涯规划教育、班集体凝聚力建设、学业交流指导、课程辅导答疑等方面的活动,促进形成互帮互助、积极投入学习的良好氛围及行为习惯,强化“学生为体”、“学业为上”的理念,激发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积极性。

3、学生工作部和教务处将不定期抽查,检查结果定期反馈学院,并在全校进行通报,请各学院认真对待检查结果中通报的问题。此检查结果也作为学院年终考核依据之一。

附件:2018年秋学期2018级学生晚自习教室安排

                           

                                                            学生工作部    教务处                            

                                                              2018年9月17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