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风采

School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风采>>正文
学工风采
我校举办辅导员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
2021-12-08 11:01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助力平安校园构建,12月3日,70余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升辅导员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应急处置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


内蒙古蓝天救援队红十字急救员师资团队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培训采用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考核等方式,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的三个阶段和意义,强调预先识别和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并现场演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和AED除颤监护仪的操作方法。

培训中,六位老师将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结合,重点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现场心肺复苏操作程序要点、创伤止血技术、现场包扎、骨折固定、伤病员搬运技术等知识,并强调了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等急救中的注意事项与常识。在实践环节,六位老师手把手指导学员模拟急救练习,确保每一位学员将步骤和手法学习到位。

通过此次急救培训,参训辅导员们掌握了基本的现场应急救护技能,大家一致表示,将利用急救培训中所学知识和技能,在学生安全教育、平安校园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转载自内蒙古科技大学官微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