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疫情防控防护知识专题培训
2020-05-22 11: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落实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流程和措施,5月21日,内蒙古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校辅导员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副校长冯志强,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和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包头市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徐丽、防疫科科长刘博、公共卫生科科长雒淑丽到场作专业指导。刘博就新冠肺炎疫情介绍、防控知识普及,开学前和开学后师生日常健康监测流程、消毒基础知识、七步洗手法、正确使用口罩、如何做好日常个人防护等内容展开细致讲述,就高校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措施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雒淑丽现场示范和指导辅导员对防护服的正确穿戴和摘脱顺序、方法,现场解答了辅导员、老师存在的疑问和提出的问题。

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就学生返校后,辅导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相关工作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机处置流程等做了培训,提出了严格要求,进一步明晰了责任和任务。

冯志强讲话。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校辅导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挺在前面,打赢内科大疫情防控攻坚战。他要求全体辅导员提高认识,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准确把握上级和学校的安排部署精神,讲求工作方式、方法,不折不扣加以落实;继续精准掌握学生相关信息,加强重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及时宣传弘扬战疫正能量;细化工作流程,依法管理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切实发挥辅导员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化,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的安全和健康。

培训结束后,学生工作部与包头市昆区疾控中心进行了专题座谈,针对学生返校接站、管理、消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机处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