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

Mental health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正文
教育活动
学校举办“5•25”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第八届心理剧大赛决赛
2018-05-29 17:07

大赛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雄讲话
现场观众

5月24日下午,学校“5·25”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第八届心理剧大赛决赛在校音乐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学生工作部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雄,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骨干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5•25”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是“培育健康心态,激扬青春梦想”。健康节于4月12日启动,一个多月以来,学校通过心理剧、宣传教育、素质拓展、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团体辅导、创意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原来,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十二小时》

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的《我们》
三等奖:文法学院的《低头时代》
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的《打破罅隙》
三等奖:建筑学院的《迷失的美好》
表演剧目:包头医学院的《试验爱情》,

大赛上,同学们将生活中有关亲情、友情、爱情的主题自己进行剧本创作并搬上了舞台,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将一幕幕场景进行了生动的演绎。场上的聚光灯追随着演员的情感,忽明忽灭,观众的心情也跟随的情节的走向跌宕起伏。演员通过肢体动作和语言对白,运用舞蹈和歌唱的形式为心理剧的表演注入了新的活力。比赛最后,来自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的团队带来了表演剧目《试验爱情》,他们的倾情演绎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选送的《原来,你不是真正的快乐》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心理剧大赛决赛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十二小时》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我们》荣获二等奖,文法学院的《低头时代》、机械工程学院的《打破罅隙》以及建筑学院的《迷失的美好》荣获三等奖。

内蒙古科技大学校园心理剧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八届。此次比赛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发展的关注程度,帮助大学生树立起积极人生观,增强了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适能力和直面挫折与困难的意识,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传递了正能量。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