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

Mental health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3·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21-03-19 15:55

各学院:

为加强和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组织开展“3·25”“阳光心态,快乐相伴”主题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本次“3·25”心理健康宣传周以“阳光心态,快乐相伴”为主题,着力培育学生自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2日-30日

三、活动安排

(一) 主题班会

各班级组织召开“阳光心态,和谐自我”主题班会,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学生关爱自我、关注他人,积极培养健康心态。

(二)征文活动

开展“想把我说给你听”心理健康主题征文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征集文章,每个学院评选10篇以上优秀作品报送学校,学校将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奖励。作品报送截止日期3月30日。

(三)心理危机排查

全校范围内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一对一摸排、干预、跟踪。

(四)学生心理社团活动

开展“健康生活 从心开始”学生社团主题活动,包括团体辅导、知识竞赛、座谈交流。地点:春晖学堂E321,具体时间见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海报。

(五)学院活动

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围绕活动主题自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四、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及时组织,覆盖全体学生。活动结束后,请各学院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于4月9日前报送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所有作品及活动材料报送给戎懿老师

 

                                  学生工作部

                                2021年3月19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