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

Mental health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内蒙古科技大学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05-09 10:17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根据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我校决定开展内蒙古科技大学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510日至2020610日。

二、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一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节技能,增强大学生心理适应能力,积极应对疫情对心理健康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建功立业。

二、活动主题

敬畏生命、健康第一;不负韶华、砥砺奋进。

三、活动内容

(一)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学校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公众号、心理知识讲座等方式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倡导心理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大学生做好心理调适。

(二)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开展心理委员MOOC培训,完成大一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具体见培训说明。

(三)心理支持服务

多渠道多形式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提供好心理支持,学院心理辅导站畅通与学生沟通渠道,及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信息报送工作。学校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分级评估、重点人群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跟踪干预,持续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预防突发心理危机事件。

(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各学院根据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电影赏析、心理漫画比赛、心理微博原创比赛、心理委员培训、心理教师培训、团体心理辅导以及其他以心理健康教育为内容的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根据当前形势下大学生的心理状况特征和需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突出学生主体作用,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坚持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相结合,保证活动效果。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将网络宣传和传统宣传相结合,构建全方位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平台,营造理性、平和、阳光的校园氛围,人人养成重视身心健康的好习惯。

(三)紧扣主题,覆盖全员。各学院要围绕活动主题,认真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利用现有力量,开发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扩大活动参与度、覆盖面,确保活动受益到每一位学生。

 

  

                             学生工作部

                              202059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