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2019-03-13 08:47

各学院: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助学管理中心《关于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的通知》(内助学中心( 2019) 10号〉要求,为确保我校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全面享受学生资助政策, 避免出现遗留现象,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 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任务

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社会公平。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是教育系统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请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做实做细,以班为单位,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全面梳理、逐一核查。重点检查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是否到位;资助认定评审程序是否规范;建档立卡学生是否优先享受资助;有无漏报、瞒报、虚报等情况,确保自查自纠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顺利完成本次任务。

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对核查过程中发现有未按规定享受学生资助政策的要及时向学校、学生工作部通报,并及时整改,抓紧落实到位;对于信息识别有误等特殊原因,确不应该享受资助政策的学生,要逐人书面说明原因。

三、自查自纠工作完成时间及报告内容

自查自纠工作务必于3月19日前完成,并形成自查自纠报告。自查自纠报告内容包括核查情况说明,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等。各学院的自查自纠报告于3月19日前报学工部资助中心,电子版发到王瑞春OA。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472-5954376

       

                                                                                                                                      学生工作部

                                                                                                                                   2019年3月12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