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辅导员队伍建设

Counselor team 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培训>>正文
培养培训
我校举办教练型辅导员工作坊专题培训
2022-03-15 18:53

为了打造教练型辅导员队伍,更好支持学生和辅导员自身发展,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于3月14日、15日面向我校全体辅导员举办教练型辅导员工作坊专题培训,学工部部长韩冰出席开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学工部管理人员、心理教师9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国际教练联盟专业级教练、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鲁华章老师主讲。培训采用了线上教学结合互动教学,鲁华章老师对“为什么要成为教练型辅导员”作了解读,并以教练技术及其在学生教育指导中的应用为主题,通过理论讲解、小组讨论、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分别对教练与教练思维、科学原理与前提假设、教练的基本技能、在学生教育指导工作中的应用等模块进行了讲解。

鲁华章老师带领辅导员们体验了用教练对话的方式挖掘学生潜力、引导学生思考、促使学生自己找到解决方式,教练对话将促进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有效沟通,同时也加强辅导员自身的职业和教学实践思考,为辅导员的自身成长提供了支持和动力。对于提升我校辅导员业务素质与能力、做好新时代思政辅导员工作、加强思政辅导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将教练的理念与技术运用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实现向“教练型辅导员”的转变,更好地支持学生的成长,为更好的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OBE人才培养理念奠定基础。内蒙古科技大学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持续加强辅导员培训,为学校辅导员向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搭建有效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