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辅导员队伍建设

Counselor team 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培训>>正文
培养培训
我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座谈会
2021-03-23 19:30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B105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同学习中心召开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树彤,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佟振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段志峰以及2021年3月新入职的9名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树彤主持。

新入职的9名辅导员依次介绍了个人情况。王树彤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表达了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冀。一要眼里有光,要热爱辅导员岗位,对工作有热情、有向往;二要肩上有责,注重自身的言行,勇担辅导员的责任与使命;三要手里有劲,不断在学习实践中磨炼自己,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

王树彤从5个方面对做好辅导员工作予以强调:一要守初心、担使命,做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二要感恩科大,竭诚为科大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服务。学校为新入职辅导员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与工作平台,要带着情怀和感恩之心勤奋工作。三要重视师德师风,做有正能量的科大学工人。在工作中要团结真诚,互帮互助同进步。四要加强学习,常思考、常反思、常批判。学理论知识,学实践经验,学工作方法。五要务实工作,增强自身本领,一定要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注意总结和提炼。

段志峰认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待遇将比照教师队伍,体现出学校对于辅导员队伍的重视。辅导员们在享受待遇的同时也要做好相应的工作,在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体现出科大辅导员的敬业精神。辅导员要做到事必躬亲,以学生为主体来开展关爱、支持与服务工作,引领学生不断提升思想觉悟、道德素养,与学生同进步、共成长。

佟振华提醒各位辅导员做一个有心人,注意反思和总结,低头办事也要注意抬头看看。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院内新老辅导员注意交流,学校层面各学院之间进行交流,帮助自己提高之前欠缺的部分。学院可以组织辅导员多出去看看,参加全国辅导员会议,与其他学校辅导员交流学习。重视团结协作,一个学院内、一个学校内辅导员都是一体的,要注意团队意识,团结一致向前看。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工办主任冀虹从学生日常管理方面着手,围绕学生安全,谈心谈话,和父母沟通方面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认为辅导员工作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是辅导员工作的责任与荣耀。她希望辅导员能心中有诗、眼里有光,能在具体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辉煌。

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杨明明结合自身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分享了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他提出在实际工作中要多与学生、家长沟通,多与校内其他部门沟通,多与同事沟通。他认为新入职辅导员应当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做到熟悉学生的情况,熟悉工作的流程。

每位新入职的辅导员发表感想,并和嘉宾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