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辅导员队伍建设

Counselor team 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培训>>正文
培养培训
我校举办2019年度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专题讲座
2019-03-11 17:50

3月8日下午,在图书馆B201报告厅,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培训,邀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张鹏超教授做了题为“高校育人工作体系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各学院200余名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聆听讲座。

张鹏超教授具有20多年学生工作的丰富经验,他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展服务性学生工作体系为例,从顶层设计、理念指导、载体创新、环境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效显著、知行合一等8个方面阐述了对高校育人工作体系的实践与思考。他的讲座内容丰富,既有对育人工作的理念探讨,又有务实具体的育人实践活动介绍,对于我校学生工作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借鉴参考价值,对于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开拓视野、扩展思路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专题讲座结束后,张教授与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交流的内容涉及专业前景、就业、考研等与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密切相关的问题。同时,张教授还就学生们提出的如何树立正确的三观、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和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等问题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此次座谈交流会让学生们有所思、有所学、有所获。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