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育管理

Education manag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主题教育>>正文
主题教育
给内蒙古科技大学全体学子的一封信
2021-01-11 16:44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挥手告别2020,感谢我们彼此的支持与陪伴!过去的一年,中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这一年,科大学子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大家服从指挥、齐心协力,共同筑起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同学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立志高远、刻苦学习、积极实训、认真实践,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坚持参与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学习学业的双赢。

在此,我们向关心、理解和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学生家长及全体同学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充实、愉快的假期。

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多地零星散发依然存在。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同学们在各地坚决服从、积极配合居住地政府、社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减少流动,降低风险。要增强健康意识,做好日常疫情防护。了解防控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

二、不忘初心,实干担当

面对变化万千的新形势,我们应更加珍惜韶华,积极向上。珍惜自我完善的机会,利用充足的假期时光读书来增长智慧,构建崇高的精神世界;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光,多一点陪伴、多一点沟通。我们要把学习摆进社会的熔炉、把实践摆进祖国的大地,找准学习和生活的兴趣点、结合点、着力点,利用假期时光,在查缺补漏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培育良好品德。用墨香绕周身,用汗水洗铅华,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去。

三、民族团结,共同奋斗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多元一体,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一笔重要财富,也是我们国家的重要优势。各位同学应当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因为心中有梦,所以奋力拼搏。充满无限可能的2021年已经到来,请各位同学时刻记得老师们的牵挂。(请同学们随时关注学校有关返校通知,未接到通知前,不要提前返校。)返程之时,能够阳光肆意、春暖花开,带着昂扬的姿态、青春活力踏上回校的归途。同学们,玉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2021年3月我们再见。


学生工作部 

2021年1月11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