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育管理

Education manag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日常管理
我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2023-03-27 08:43

为切实提高我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3月23日下午,党委学工部、保卫处邀请包头市公安局昆都仑分局反诈中心主任皇甫金柯警官作了题为“学习反诈知识,谨防电信诈骗”的专题培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保卫处副处长青格乐图主持。

皇甫主任结合校园生活中多发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介绍了刷单兼职诈骗、贷款诈骗、网络退款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聊交友诈骗以及身份冒充类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防范事项,分享了“三不一多、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反诈秘诀,提醒大家从思想上重视防范电信诈骗,提高防诈骗意识,不断增强防诈识骗能力。会上,保卫处还通报了近期校园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提醒各学院要加大力度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近期,党委学工部将联合保卫处继续开展“全民反诈”行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播放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视频等方式,确保宣传教育有效全覆盖,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电信诈骗的本领,打赢打胜防电信诈骗攻坚战。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