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育管理

Education manag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11-04 15:18

各学院:

近日,本轮疫情持续发酵,已波及19省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做好未返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未返校学生管理,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动态更新未返校学生本人及家庭成员所在地区密接、次密接情况、体健康状况异地流动等情况,并建立台账,特别是正在发生疫情城市,行程卡带“*”号的学生坚持“一人一案”,未经学校批准,不得返校中高风险区域未返校学生暂不返校。未返校学生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做好返校前14天的健康监测报备工作。

   二、学生返校条件

如实按规定连续完成返校前14天健康打卡和行程申报,健康码为“绿色”,行程卡无“*”号,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学院批准,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可以返校,同时做好学生返程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提醒,并加强学生返校后的14天健康监测。

对于正在发生疫情城市,行程卡带“*”号的学生,要加强与学生、学生家长、学生导师、实习单位的联系沟通,评估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和返校行程风险,慎重批准学生返校。

   三、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教育管理

   1.提醒学生加强对“疫情防控服务卡包”信息码的运用,丰富安全隐患排查的形式和内容。14日内有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含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地区旅居史学生或者有与已公布病例轨迹有交集的学生,应立即主动向所属学院(研究生院)报告相关旅居史,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属学院(研究生院)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2.对外地通报病例的密接者、密接者要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学生所属学院、研究生院,应落实好学校风险管控措施。

   3.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和诚信教育。学生应如实申报行程信息,如有瞒报、谎报,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班主任应每隔14天检查一次学生行程卡,期间不定期抽查,及时发现未经批准的离包情况

   4.班主任应全面了解在校学生的身心状况,24小时响应学生突发情况,做好就医学生的陪护工作。对于重点关注学生,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5.严格执行学生离校请假报备规定。学生外出要填写《内蒙古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离校请假报备单》,按规定逐级审批。班主任应履职尽责,准确掌握学生是否按时返校。

   6.切实加强走读学生、校外住宿学生风险隐患防控的管理。对于因特殊情况需新增办理走读证的学生,学院要切实履行管理责任,严格把关审批。完善家校协同防控机制,赢得学生家长的理解与配合。加强与学生所在社区的联系,及时获得社区疫情防控动态。

   7.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排查安全隐患,提醒学生经常通风、每日消杀,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8.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鼓励学生错峰就餐、分散座位就餐、回宿舍就餐。排队打饭时应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学校不提倡学生购买外卖,不允许学生为快递商贩提供校内送餐等服务。

   9.引导学生在图书馆等公共区域学习、活动时,保持安全距离,分散就坐、间隔列队。

四、违反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和管控措施的学生,按照学生纪律处分办法,从重处理。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14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