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选拔“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2023-06-15 11:10

各学院:

为拓宽学生资助宣传渠道,帮助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国家、自治区及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在全校范围公开招募选拔“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面向全校生提供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服务。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各级各类奖助学金者,低年级学生优先。

二、招募要求

1.政治信仰坚定,思想积极上进,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

2.有较强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自立自强、奋发成才。

3.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关心集体,服务同学;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和社会实践。

4.对于国家、自治区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相关活动有一定了解;宣传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有感召力、亲和力。

招募程序

1.6月21日前各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并选拔2-3名优秀学生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6月28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集中组织申请学生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最终选拔30名学生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相关工作面试每人限时2分钟:1分钟自我介绍,重点讲述个人特长及参选愿景;1分钟讲解如何做好资助政策宣讲工作。

、激励措施

1.通过面试的学生将正式聘任为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期2年,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颁发聘书,并提供相应培训。

2.对在宣讲过程中认真负责、成绩突出的,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授予“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工作任务

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深入各班级(专业)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在校期间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常态化资助工作宣传结合资助政策及育人成效,创作资助宣传海报、歌曲以及微视频等,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营造资助政策人人知晓、人人理解、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组织工作,将其作为“资助育人”的重要抓手,努力营造“受助、成才、感恩、回馈”的良好氛围。

2、各学院在6月15日前报送学生报名申请表和汇总表纸质版至行政楼B227,汇总表电子版通过OA发送至李雪萌处。


附件1:“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表

附件2:“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汇总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614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