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Notice Bulletin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3-12-05 15:35

根据兵役机关的征兵工作安排,2024上半年征兵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应征报名

(一)报名网址

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

(二)报名时间

1.男生:202312月1日至20242月1818时止;

2.女生:20241月1日至20242月1818时止。

报名条件

1.男生: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 18 至 24 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

2.女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2002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2023年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4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 23 周岁。

(四)报名材料

认真填写核对全国征兵网个人应征信息,下载准备以下5表格:

《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存根》《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

二、关注征兵媒体平台

应征入伍学生应当添加我校征兵微信公众号和2024年上半年征兵QQ群。对应征报名初审初检、体检政考役前集训等各个环节的相关信息,将通过该公众号和QQ群发布。

(一)关注微信公众号方法:

搜索“科大征兵”或添加微信号:nmkdzb,或扫描微信二维码。




(二)加QQ群方法:

搜索群号568782401(群名为:“2024年上半年征兵群”),或扫描QQ群二维码。




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认定事宜

(一)毕业认定范围

2024年上半年在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应征入伍的毕业班学生。

(二)毕业认定条件

1.完成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习内容,达到培养方案规定除毕业设计的最低毕业学分要求。

2.毕业设计或者毕业论文

有参军入伍意愿的毕业班学生2023年12月31日前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学院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安排指导老师辅导学生毕业设计或者毕业论文。学院应当在兵役机关定兵前书面审查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完毕,作出毕业设计或者论文是否合格的书面决定。

(三)毕业认定程序

1.本人在2024年春学期开学后1周内向征兵工作站国防动员综合实践基地-清源水阁2楼)提交毕业认定申请书(样式见附件)。

2.学院对申请人专业理论课程及相关学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情况进行初审,教务处进行复审对符合条件的兵役机关定兵前由教务处开具毕业条件认定书。

3.征兵工作站在兵役机关定兵前集中发放。

四、现场确认初审初检与集中体检

(一)应征地为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应征男生由学校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现场确认和初审初检。不符合条件的,不予确认。

应征地为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在校男生,由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武装部组织集中体检和政考

现场确认初审初检与集中体检时间另行通知,在微信公众号和QQ群上发布

、其他事宜

(一)包头市出台征兵优惠政策。为鼓励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包头市人民政府和包头军分区联合出台“增发大学毕业生入伍奖励金”的政策:从2021年起,由包头市批准入伍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在享受现有优待政策的基础上,按照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每人10000元、专科毕业生每人6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奖励金。

(二)应征地选择本人户籍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应征的男生,具体征兵安排详询户籍地兵役机关,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三)应征地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和内蒙古各地市的女生,应征入伍工作由内蒙古各地市军分区统一组织,具体要求按照上级兵役机关通知规定执行。


若有疑问,可详询。

办公地点:征兵工作站(国防动员综合实践基地-清源水阁2楼)

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0472-595 5933    595 5979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 教务处

                                  202312月4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