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Notice Bulletin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本学期违纪学生处分解除工作的通知
2020-05-11 14:55

各学院:

根据《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解除暂行办法》(内科大发[2017]123号)文件精神,现就本学期开展违纪学生处分解除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符合暂行办法规定的解除处分的范围,且考察期已满的违纪学生(受到警告和严重警告处分自受处分之日起至少6个月为考察期,受到记过和留校察看处分自受处分之日起至少12个月为考察期)。

二、申请条件

详见《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解除暂行办法》第三条之规定。

三、工作流程

1.由于疫情影响,本次解除工作采取学生填报电子申请表,学院审核后,统一打印、申报。

2.受处分学生于考核期满后,主动向所在学院提出解除处分的电子版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学院分管领导组织班主任、辅导员等进行审核、评议,形成评议意见;

3.对于警告及严重警告处分的解除事宜,由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或学生工作专门会议,就评议意见进行讨论,并决定是否解除处分。符合解除处分的,形成解除处分学院意见,填写《警告处分信息汇总表》(附件2)于5月25日17点前将纸质版与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科(行政楼B232);

4.对于记过及留校察看处分的解除事宜,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或学生工作专门会议,就评议意见进行讨论,形成解除处分学院意见,报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科审核。报送时需附上《记过及以上处分信息汇总表》(附件3)、《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解除处分申请审批表》(附件1)、处分前后学生学习综合测评表、考察期间思想汇报及其他相应纸质版材料,于5月25日17点前将纸质版与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科(行政楼B232),待审核通过后将由学生工作部报学校主管领导审批。

四、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及时通知本学院违纪学生了解本次工作相关事宜,组织学生学习相关规定,并严格审查违纪学生是否符合解除条件;

(二)各学院要借此工作认真了解本学院违纪学生思想状况,加强违纪学生管理,有针对性地选取典型事例开展违纪学生教育工作。


附件1 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解除处分申请审批表

附件2 警告处分信息汇总表

附件3 记过及以上处分信息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 

2020年5月11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