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关于征集2023-2024学年辅导员沙龙主题及主讲人的通知
2023-08-31 08:48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的有关要求,推动辅导员工作创新,全方位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与业务能力,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现面向全校征集2023-2024学年辅导员沙龙主题及主讲人,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范围

选题应主要围绕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能,紧密结合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重点征集大家普遍关注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等热点、难点问题,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带班工作经验、教育研究成果、介绍最新思想政治教育动态等。

二、征集对象

全体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职能部门教师

三、征集办法

本次征集采用学院/职能部门推荐、辅导员工作室推荐和辅导员个人自荐相结合,各学院和辅导员工作室至少推荐一个主题及主讲人。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推荐工作,于9月8日前将《辅导员沙龙主题、主讲人推荐表》报送至学工部学生教育科,后期如有好的选题欢迎随时推荐。

四、组织实施

学工部在收集筛选后结合选题逐步安排,沙龙一般由各学院或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可视情况在学院、辅导员工作室、“一站式”学生社区或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8月31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