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第2期老教授讲坛“百炼成钢,自强不息——内蒙古科技大学校史及文化精神”
2023-05-18 17:06

  2023年5月18日上午,第2期老教授讲坛“百炼成钢,自强不息——内蒙古科技大学校史及文化精神”的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坛由三级教授,现任内蒙古老教授协会常务理事、内蒙古科技大学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傅义正教授主讲,傅教授已有八十岁高龄,致力于从事中国现代文学教学研究和行政管理工作,代表性著作有《鲁迅序跋解读》、《内蒙古科技大学校史》等。

本期讲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包青虎副部长主持,全校近300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越沧桑,越厚重。傅义正教授通过生动而详细的介绍科大建校历史,讲解具有科大特色的历史故事,深入挖掘出了校史中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和时代内涵。同时,傅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校训“百炼成钢”的理解,以及“自强不息 敢为人先”校风的感悟,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守住初心,开创未来。通过本期老教授讲坛,实现了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校史校情、专业素养等开展教育与引导的初衷,弘扬了“百炼成钢”的校训和“自强不息 敢为人先”的校风,激发了广大学生的认同感、自豪感、使命感。党委学生工作部与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举办老教授讲坛,增强科大学子爱国荣校情怀,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224

 邮编:014010